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產生丹田 TAPA 熱Kriya (KRIYA FOR GENERATING NAVEL TAPA)

 






產生丹田 TAPA 熱 Kriya

Yogi Bhajan 於 1970 年冬天教授



練習1

輕鬆坐姿勢,手握住腳踝,開始騎駱駝式,吸氣時,身體向前並彎曲下脊柱,並抬起肩膀(la)。 每次吐氣時,將下脊柱向後彎曲,並放鬆肩膀。 (這與常態的騎駱駝式有所不同) 重複這個動作108次。 然後休息2-1/2到5分鐘。 





                                         


練習2

在心輪中心進行熊抓手印。 以強而有力的呼吸移動肘部,像翹翹板一樣動作。 重複這個動作108次。 


練習3

唱誦任何神聖的曼陀羅。 





                                         


練習4

輕鬆的坐姿,將頭向後仰。 吸氣,接著吐氣並屏住呼吸,抽動腹部8次。 接著吸氣並屏住呼吸,再抽動腹部8次。 重複這個迴圈3次。




                                    



練習5

完全放鬆大休息5分鐘。 將意識移動到丹田。 當老師吟唱長聲SAT NAM 時,將心智體提升到生理身體之上。




評論:

這個 Kriya 產生了 TAPA,是心靈與精神的熱。 練習1有節奏地拉動了銀線,血液迴圈增加到頭部中心,甲狀腺受到刺激,沿著脊柱產生熱量,輻射到身體的其他部分。 練習2 採用了手印,透過心輪中心和太陽神經叢,泵送Prana普拉尼能量,以進一步分配和激發神經能量。 在這一點上,唱誦會特別有效。 聲音將精微的呼吸能量增強。 因此,唱誦並感受全身的振動吧。 練習 4 刺激了消化系統,確認了昆達里尼能量從丹田到頭部中心和背部的流動。 它為身體儲備,並為積極的心理投射鋪設了道路。 當你想體驗你精微的能量圈Aura,或擺脫緊張時,不要猶豫,練習這個Kriya。並且在空腹時練習最具效力。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