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Day 8 「40天冥想新年合一祈禱,Be One With the Cosmic Pulse」


Day 8 「40天冥想新年合一祈禱,Be One With the Cosmic Pulse」
Yogi Bhajan說過:“我們是心跳而活著,而不是因腦袋裏的思維活動在活。”心臟的跳動並不僅僅是我們認為的生理功能層面,這脈動具有更多層面的意義。而建立在外界現實條件上的那個“我”與頭腦裏的思維活動緊緊的依附著在ㄧ起。正是那喋喋不休的思維活動所認為的我,阻撓著我們去真正聆聽到來自合ㄧ空間的本然脈動。
大部分時候,我們只看重在世間大行特行的思維活動,以為思維就代表著機智;您看看,正如法國哲學家笛卡爾所說的:“我思故我在。”這或許是存在的一個實例層面。
此刻,請全神貫注於心跳。創造力便存在於這ㄧ動、ㄧ靜之間——跳動與止默相呼應。這是人類覺識尚未觸及的領域。心跳中包含著宇宙的奧妙——若能聽得到這聲音,便聽得到ㄧ切。從瑜伽的角度來看,“我脈動,故我存在,亦不存在。” 存在與不存在相互撞擊,共同起舞。

💙冥想指引:在你的心輪,祈禱式開始。開始調頻,重複三次:Ong Namo Guru Dev Namo
讓自己坐得舒適,脊椎打直,感受尾椎骨與地面連結,頭骨往上與天相連,將右手的四指搭在左手腕上,去感受到你的脈搏。閉上眼睛,隨著每一次的跳動,內心跟著默唱振動著 Sat Naam。
持續地作著這個冥想,能作多久,你想作多久就作多久。當你完成以後,讓自己完全地放鬆。當我們練習40天,是為了打破一個舊有的習慣。維持90天的練習,是要創造一個新的習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