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瑜伽療癒 癮症療癒分享:情緒化的飲食&如何約束這個衝動



療癒癮症分享影片:情緒化的飲食&如何約束這個衝動

(以下為中文翻譯)

大家好,我是Mukta博士,我的專長是療癒成癮行為,以全面性的方法轉換它。我了解癮症的痛苦。今天我們來談情緒化的飲食,以及如何約束這個衝動。在孩提時期,往往父母在爭吵,或爭論某件事情時,作為小孩的我們或許會哭泣,或許說話音調會變高,而父母便會塞些食物到小孩嘴裡。但小孩哭泣的理由並不是這個,而是他們不喜歡爭執的頻率,這就是小孩真正想說的。

在成長過程中,有些時候環境讓我們覺得對生活失去控制,我的整個人生都被安排好了,我該做什麼、該如何思考的每個細節都為我準備好了。所以我能夠掌握一件事情,就是選擇要或不要把什麼東西放進我的嘴巴,這是讓缺乏控制權的我, 恢復拿回自我權力的一種方式。

有一個很美的冥想能恢復對自我的評價,有人問說,這會使我不再有對食物的需求、或情緒化的飲食習慣嗎?它所做的事情是移去你的不安全感,重新恢復你的自信心。

我們會這麼做,眼睛閉上,雙腳平放在地面,用右手拇指閉上你的右鼻孔,然後只是深而長的呼吸,很深地吸氣,並且非常緩慢地吐氣。深吸,然後吐氣。現在完全地吸氣,向上伸展,然後放鬆。從1分鐘開始,接著3分鐘、5分鐘,逐漸延長至11分鐘,最長可以到31分鐘,連續做90天,為自己重新創造出一個新的習慣。

小編話療:情緒化的飲食有哪些呢?

暴飲暴食; 一有情緒就要去吃美食或是一定要吃東西,不吃東西就會發脾氣; 克服不了吃東西的壞習慣; 如果您已經熟知許多淨化能量方法,也許你能很激烈的斷食,可是復食後是絕地大反撲?想知道斷食期間那種超想吃東西的感覺是身體還是情緒?


“ 選擇要或不要把什麼東西放進我的嘴巴,這是讓缺乏控制權的我, 恢復拿回自我權力的一種方式。” Mukta 如是分享~

哇! 原來去瞭解自己的食物癮成因,去療癒它! 是療癒內在孩子創傷的其中一個門,拿回孩子天生的自主權! 我們可以覺察每日飲食與冥想練習中, 更瞭解這活生生的人類,從人性中解脫!

更多資訊請連結超級健康計畫全球網站:http://www.super-health.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