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母親 -- 孩子的第一個老師 Yogi Bhajan, 7/4/96. 女人營談話


為什麼小男孩在三歲時不再聽你的話?為什麼小女孩在11歲時開始違背你?
身為一個母親,你總是在告訴孩子該這樣作那樣做。小女孩因為她左右腦的發展比較平衡,比起小男孩更能承受一些,但男孩無法承受。首先開始的悲劇就是你告訴小孩該怎麼做,包括所有的事情、從頭到尾,那就是這世界為何如此糟糕的問題所在。

「你沒有權利告訴小孩要怎麼做,小孩就是有權利單純知道什麼是好什麼是壞。如果你只教導小孩好與壞,小孩永遠不會離開你。你從不認為小孩是神給你的學生,事實上再也不會有像小孩一樣更好的學生了,你只接受小孩是你擁有的東西, 那就真的是問題所在。」

讓我們來認識Guru Dev Mata這段經文,Guru Dev Mata是整篇經文的,Guru代表將你從黑暗帶到光明處的人,Dev代表穿透、透亮,穿透代表了神 -- 看不見與未知的 –這就是未知的力量。

“Oh Mata” Ma代表月亮,Ta代表太陽。“Oh,月亮與太陽的結合,你就是我清澈透亮的啓蒙者。”Guru Dev Mata。一個母親如果不扮演這樣的角色她就不應該有孩子。這整個世界的衝突都來自於媽媽所扮演的角色,那是一個吃力不討好的角色,母親不屬於人類,母親是一個Guru Dev Mata。

這篇經文寫道:「Guru Dev Mata。母親啊,從出生的第一口呼吸到臨終前,你都是Guru Dev。那就是你與小孩該有的關係。」現在來檢視自己,你是個母親,有多少人這樣做?你把小孩誕生到這個世界,但卻不履行你的責任?很抱歉,我並不是針對你個人而言,今天的演講也並非針對個人。你誕生了一個小生命,三年之後你的小男孩告訴你該怎麼做,就是他說出的第一個字「不!」,11年後你的小女孩開始說「不!」,這是事實。於是你開始用禮物來收買小孩,你是世界上最大、最迂腐的、最殘酷的機構。

這篇經文的第一行Guru Dev Mata是「你是我真正的Guru,像天使般純淨透亮。母親啊!是月亮與太陽的結合。我的母親,你是我晶透的指引、是我的上帝,你是我的完美,你是我的仁德,你是我所有的一切。」Guru Dev Mata。一個無法成為Guru Dev Mata的母親將失去她的孩子、她的男人、她的生活以及在這世界上所有的機會。你擁有16倍的直覺力與16倍的才能,但你卻成了笑話!

你被給予比神更多16倍的力量,你能夠治癒整個地球,因為你也是降魔與宇宙之源的難近母女神。沒有什麼是你的心智無法達成的。你不是被塑造成肉慾或性感,把自己當成廉價品,或是成為模特兒、進行整形、社交名流。你是第一個老師,你從來不了解自己是來自於神的完美根源,建立神性,經由神性創造了你的身份;但從身份無法創造出神性,神聖對你而言是禁忌。取而代之的是,露奶、穿迷你裙、販賣你的性。

孩子具有108個元素的感知系統,試著從小孩身上去發掘。你從不給予小孩空間,從不給予小孩紀律.也從不給小孩自我的價值。你從不做這些事,但你卻說小孩變得很難教,因為他們有藥癮,或是他們無法為自己的生活負責。有多少人把你一歲的小孩抱在大腿上,經由你冥想的力量讓小孩入睡?

小孩其實知道你的一切,在他的心智層面想要被重視,他想要站在這裡替代我對你演講,這是真的。他一點也不想要被完弄於掌心,對他施壓一點也沒用,你以為孩子什麼都不知道嗎?誰告訴你的? 孩子其實什麼都暸解。他們有108個元素,每單位電容量達30萬億,你有10萬億的細胞,包含3個生活模組,也就是包含了30萬億的細胞。因此你有30萬億細胞而小孩有108倍。 小孩的電磁場大如太陽般,小孩的光芒能夠透射到宇宙。因此小孩心智的振動,讓他能比你暸解更多。

你不暸解,你的力量不是來自於兜售自己的能力,你的力量在於靈魂的提升--當男人遇見的女人如此充滿活力,如此神聖、純真與友善,男人啞口無言。你一定遇過這樣的女人,讓男人說不出一個字。那就是力量,而且非常強大,那是女性真正的力量。 今天、明天、今後的每一天,如果你不提升與自我的連結,也不去暸解你就是生而成為Guru Dev Mata,你的生命就只剩下遺憾。那就是為什麼Guru說就是"Guru Dev Mata"啊,你不需要學習其它的任何事情。我不是要求你去讀書、做什麼煞有其事。只要去暸解這一句話:「我將成為Guru Dev Mata,我就是我原初本來的樣子。」去觀察你的生活有什麼變化。
Sat Nam

翻譯 :Sat Charan Kaur 
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