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2日 星期二

Jugat Guru 校長講解 REMAN ( 新冠疫情前第一次全球線上Jaapa )

 




字幕內容... 

( 調頻 .... )

我們今天有一些之前從未加入過的新成員。在這個團體裡,連續幾個月來的練習,比如說 JAAPA,在新月的時候,在滿月的時候,或是一些特殊的日子來建立練習,就像我們做的任何事情,無論是瑜珈或是冥想,各方面都需要練習。我非常有幸的出生在這樣的家族裡。

我出生時,就是一個練習昆達里尼瑜伽的家,我一直到17歲時,我才百分百真正投入到這樣的生活型態中。

在這麼多年來當中,我發現有一件事情,是我們最容易迷失的:當我們在做某一個 Kriya 某一個練習的時候,你覺得有一些效果,你就是覺得它就是會發生。對吧!因為我們很容易自我感覺良好。在練習的時候,但事實上什麼東西被改變了,或是什麼東西被影響了?當每一個體他在練習的時候,在他的存有哪一個方面,有所作用呢?

要知道這些的話,就要去建立我們的敏銳度,要建立可以辨識出能量場中能量改變。還有所有肉體和心智相關的,瑜珈解剖學的能力。

關於這一點,曾經有一個例子就是,某一次Yogiji 遇見了一個很厲害的靈媒,那個靈媒告訴每一個人,我可以讓你知道關於你的人生的任何事情,任何你的命運,任何你的業障。看起來什麼都沒有問題,他真的很厲害。所以 Yogiji 就在桌上放了 100 元美金,說這是你的,我會給你,如果你能告訴我一個問題的回答,我只會問一個問題,簡單的問題。這個靈媒說當然沒有問題,你就問吧。我要你告訴我,明天你何時會去廁所上大號,告訴我精確的時間吧。這個靈媒被嚇到了!什麼!這是什麼問題,這太荒謬了!!Yogiji 說,很抱歉你覺得荒謬,你是這樣的強大,你可以讀磁場,你可以知道所有人的,但你卻不知道你自己的身體內部,你要告訴我每天最簡單會發生的事啊!

昆達里尼瑜珈叫做覺知的瑜珈,覺知什麼呢?覺知所有身邊的人,但卻不覺知自己,那真的是可笑了!覺知和意識到你自己,昆達里尼瑜伽是自我覺醒的瑜珈。我們必須明白,並且敏感於自己內在的反應,無論是心智上的肉體上的精神上的,或是能量上的,對所有的事情,都能夠去明白,這個練習給予我們這個能力,去做到剛剛所說的事情。

但是經常我們會陷入一種,習慣或是節奏,我們會忘記繼續去培養、或者是繼續建造,我們只會在自己的舒適圈裡面。去享受瑜珈帶給你的美好感受,而不去從我們所得到的那樣敏感的感覺,很沈靜裡再去走得更深,而接著我們經常去想,因為我們練習很多了,所以我們就比較厲害或比較好,我們你可以任意地說,我們比較優秀。那麼接著小我的遊戲就開始了。

那麼隨著 JAAPA ,這些事情就立即的被破除。JAAPA 是 Mantra 或是 Shabd 音流的反複唱誦,一遍一遍再一遍,實在太多遍了,一直到你的心不會有任何的抵抗。你的存有,無法對音流作出任何的抵抗,你的小我無法抗拒與爭論,但它還是會嘗試。但是小我不會有機會

而這就是我們練習的原因,祂非常重要,而且有力量,在現在這個時刻,而且一直都是。

這個特定的 JAAPA 這個音流我已經練習了20 次,應該是有一萬ㄧ千次的 20次,在我這生中,我並不認為自己達標了,所以告訴你我做了20次,不是說要讓你認為這是可以去達到完成的事情,我所要說的是,每一次(年度相聚一萬一千次唱誦)都是在付出一樣的努力,在做一樣的工夫。每一次都給予我們靜定的經驗,每一次給予我們心裡的經驗。每一次都給予我們 Shabd 音流的力量的體驗,帶領我們可以前進,好幾個月的時間。

這是昆達里尼瑜伽裡面最高的練習,這是最終的目的,透過音流,我們就是要去達到靜定和不去反應(情緒)。我們靜下來不去反應的時候,我們就能認出,並擁有自我的覺察,如此一來我們能夠,將自我覺察運用在生活當中。因為我們不是教大家住在山洞裡,或是小房間當中去整天作 JAAPA,而不是去跟任何人見面交流,我們也是有所謂的正常生活。

因此我們將自我的覺察帶進了我們的生活,那才是所謂真實的戰場和測試,當生活的所有挑戰都迎向你而來時,我們要如何去保持覺察,JAAPA 也許是最簡單的,請注意不是最容易的。最簡單的一個練習!我們可以很快去做的事情,很快可以達到自我覺察。我們要怎麼做呢?坐直,閉上眼睛去聆聽、去唱誦,這就是了。沒什麼,非常簡單。但可能是你做過最困難的練習,Shabd 音流的意思,就是去破壞瓦解你的小我,這聽起來不是太友善,你的小我不小被破壞瓦解,這並不代表你的小我會離你而去,你還是要你的小我生存下來。這意思是保有你的自我認同,還有行為,你的小我它裂解掉了之後,你的覺知就能驅動你,而你能夠認出,什麼時候你的小我會接進來,什麼時候是你的覺知和意識,哪一些是你直覺的聲音,哪些是你心智的聲音?哪些是小我的聲音?他們其實都在那裡。然而大多數的時候,我們自己總是會說噢!我有個直覺,但其實那不是直覺,是你的小我,所以我們從 Shabd 音流去學習到如何的聆聽,聆聽什麼呢?聆聽我們自己的靈魂,聆聽我們的意識,去讓這些聲音高過其它,也就是把我們的小我,關掉變安靜。

這個過程可說是非常劇烈的,這是一門好幾千歲好幾千年的科學,早在昆達里尼瑜伽之前,早在唱誦,反複唱誦,聆聽的任何練習之前

就可以改變我們生活當中的任何事情的覺知意識,去調整它。我們應該可以感受到自己非常幸運,有機會能夠來做這樣的事情,這是一個非常大的祝福,我們要使用 REMAN 這個 Shabd 音流。

REMAN 是由第十個 GURU 所寫的,GURU GOBIND SINGH 所寫的,他是戰士也是聖人,我們可以看到他身為戰士和聖人的完美平衡,在這 Shabd 音流當中,他解釋並告訴我們,什麼是真正瑜珈士的美德。當我們瑜珈士練習瑜珈的時候,什麼美德和特質是我們應該有的,事實上這 Shabd 音流的科學,並不是拿來以我們的理智去理解的,若那樣做也不錯,朝那樣的方向,去深遠你的學習,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但請讓我說一次,用理智去理解不是一件必要的事情。

有一個認識 Guru Gobind Singh 的人問 Guru 說,我們的人生都在戰爭當中,為了自由有許多的戰鬥和掙扎。當我們花費我們整個人生在打仗得時候呢?身為一個瑜珈士,我們要怎麼保有那種 Shuniya 歸零的狀態呢?來保持那個靜定和自我覺察的狀態呢?同樣的我們不是在打仗,我們依樣是要過家庭生活,我們有小孩、有婚姻、我們有帳單要付、我們需要餵養家庭,我們必須去工作,我們需要跟每個人互動交流,所以當我們在做這些所有事情的時候,我們該如何去保持瑜珈的狀態呢?在那時 Guru 就唱了這個 Shabd 音流。

他給出了這樣的禮物 Ray man eh bidh jog kamao.我全然的心啊!這就是我們練習瑜珈的方式,所以據說當我們來重複複誦這個 Shabd 音流,一遍一遍再一遍的時候,我們就可以浸潤在謙卑之中,它會開始給你瑜珈的美德。在最後一句,Sada rahay kanchan si kaya kaal na kabahoo byaapai. 當你的存有和心可以達到靜定的程度,也就是零 Shuniya。我們就可以理解瑜珈帶來美德的品質。

kaal na kabahoo byaapai.Sada rahay kanchan si kaya 。我們的身體是哪一個身體呢?我們的身體會如同黃金一般。如同你們很多練習昆達里尼瑜伽的人,你們可知道的,光芒體就是第十個身體。所謂的光芒體就是閃耀,是心所投射出來的最大最高的意識。他們說黃金黃金!就是那個純粹狀態的屏障與保護,讓我們的光芒體維持在那個高點,當這樣的事情發生的時候,kaal na kabahoo byaapai. 死亡就無法碰觸我們,而那就表示我們是永生不死嗎?那就表示我們會活好幾千年嗎?答案是否定的。死亡的恐懼和循環還有業力,就被切掉了,我們就解放了自己。也解放了我們服務的人。這可以說是這個 Shabd 音流的關鍵。

當我們群體練習的時候,如果我們一起上座,我們會持續六個整天,每天 18 小時,我們會唱誦,大概睡兩三個小時,就繼續,這樣六天。你可以說這是一個最密集而激烈的練習。並不是指是最好,或是最必要的,和唯一的方法,而它是一種密集的,跟我現在在做的 panchakarma 一樣,是一個全然地清理。我們現在正在有病毒的時間點,我們無法從世界各地前來坐在一起相聚。然後有人咳嗽打噴嚏什麼的,你知道的,現在不行這樣,但!你看看我們現在竟然有這麼棒的科技就是透過 ZOOM,所以我們有這樣的機會坐下來,不代表這些測試是停滯的,而是我們接納了自己。所以我們練習的方式,有三個不同的區塊,每個區塊是36小時,這個靈修練習的目標是要重複到一萬一千遍,是的。一萬一千遍...。

為什麼?若你真心做了這一萬一千遍,無論是什麼時候,這個 Shabd 音流將給予你,一種完美的體驗狀態,也許我們很幸運,因為有病毒我們可以這麼做,它會非常強烈,但也有非常高的可行性,對於參與的任何人都很容易管理,36 小時看起來聽起來沒有那麼多,我們會上座,你會度過一個晚上,如果你一個晚上不睡覺,你知道的。像我需要工作一整天,而且我有家庭有許多事情,但現下就是一個適合比較來做密集的冥想的時刻,這 36 個小時將會是週末,所以你就能夠把能量和時間都準備好。你可以把自己投入在練習當中,這個練習將會改變你,徹底的改變你,它將如何的改變你呢?你會變成一個看起來更好的人嗎?我不這麼認為,像我做了 20 次了,但我並不覺得我變得更好的人。但它將會改變你的自我意識,它將會給予你靜定與自我意識的經驗,讓你能夠,希望這個經驗可以帶領你,外在的行為,以及思緒,而這 36 個小時和 36 個小時中間的時間呢?從十月初開始,接著大概再隔一個月的時間,我們再作 36 小時,然後再一個月的時間我們再來做第三次,而這三次中間,每一天我們都唱 108 遍這個 mantra,就是念珠的一圈,這 108 遍大概需要二十到三十分鐘的時間,這樣一來,你將擁有這非常密集的36小時,這中間都有那麼一小塊,讓你保持在振動裡。讓你的精神維持和音流共振,那麼第二次的時候,你會感覺到哇!因為你有足夠的練習,你就會變得很穩定。第三次的時候,你會像飛起來一樣。

我誠摯地邀請你來參予,你知道的,當我們開始的時候,我們會談得更多,但其實也沒那麼多需要討論,真的,它非常簡單。舞台的中央是留給那些參予練習的人,我們以團體的方式來互相連結,連結我們的電磁場,透過我們的起心動念,也透過我們的覺知。無論我們人在俄羅斯,美國或是加拿大,日本印度這都沒有關係,我們就是互相連結,而我們一起創造出一個電磁場,那個電磁場帶著我們的起心動念和覺知意識,來共同服務我們,所有人,在這 36 個小時中,你就儘量去唱誦。在我們開始後,我會告訴大家更多細節,36 小時當中會有 28 到 30 個鐘頭是唱誦的,所以是的,你將會要度過整個晚上,一整晚。但當你需要休息的時候你就休息一下,如果說你需要睡一下一兩個小時,你就去睡,你可以吃一點輕食,你就是一直保持著冥想,你保持著狀態一直持續,這真的很好玩(哈哈)。可能我瘋了,但我很享受。

這個將會變成每年你都想要去練習的一件事,因為它將持續的冶煉你的自我意識,提煉,擦亮。我們上座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好好穩穩地坐著,試著用雙耳去聆聽,不要被自己的思維和思緒被揪纏住,有時候人們會說你聽同一個東西聽了 36 個小時,你可以想像剛開始你覺得很快,但經過十個小時之後,你會覺得誰把他放慢了呢?為什麼這個聲音聽起來如此慢,聽起來不一樣了啊?然後你會聽到叮~背景的聲音,類似叮噹響的聲音,那是你從未聽過的,你的腦袋在開始玩弄你,甚至那個字聽起來好像變了,有些人就會經歷到這些,這都是你頭腦在作怪,然後你會感覺到最超級糟糕的感受,不管是你自己,還是別人或是什麼事,這就是一個過程。在 Shabd 音流裡,叫做惡魔,惡魔來了!接下來你會開始不再感覺那麼多,每件事情看起來都很美好,心情感覺很高昂,沒有什麼事情讓你覺得困擾。這個其實也是你的頭腦在作怪,在 Shabd 音流裡翻譯成,把它叫做天使。如果你曾經讀過佛陀的故事,你會記得他曾經坐在菩提樹下,那個時候所有的惡魔都來到他身邊,也包含許多美麗的女人,火啊,水啊,還有聖潔的天使。他必須要保持在一個 Shuniya 零的狀態,在他身邊顯現的事情都是 Maya 是幻覺 ,這也是我們腦袋所製造出來。在我們這個小小練習當中, 同樣也有這樣的事情發生,這些所有事情,會讓你分心,阻止你的穩定和定靜,我們不要試著去反抗,或是加入他們,跟隨他們,這些都只是幻覺,對某些人來說, 不要去跟隨這些幻覺, 會是相當困難的,當你能夠不去跟隨這些幻覺的時候, 這是很 ok 的, 你只要記得回歸你的中心, 認出他來。

並在這唱誦上, 聲音和話語,都是你唯一要集中精神的地方。不會有其他事情引起的你的注意, 這是場你和你的腦袋戰爭。可能有段時間你會很穩定, 也可能你無法集中, 你整個腦袋可能會像一坨糨糊一樣,非常難維持穩定的狀態, 你要一直去嘗試, 把自己再帶回穩定的狀態,那麼幾個小時過去, 日子過去了幾年後, 隨著自己的不同階段到來, 你會變得越來越好,越來越穩定,這是非常美的體驗, 非常無法令人置信的。

接下來我要為大家讀這個經文,慢慢地你們可以跟著我重複一次,你們就可以來瞭解它的發音是怎樣的,你一開始的時候不要覺得不好意思,或是你沒有辦法這麼快的時候,感覺生氣。相信我!一開始很快,但在十小時二十小時後,他將會變得完美,你的發音也會挺好的,這是會需要花時間的,當你註冊時,你就會拿到音檔和發音,有些人已經有了,但你可以開始練習,距離時間還有一個月,時間是足夠的,可以有時間來熟悉經文。

順道一提,在我16歲, 17歲的時候,我寫了一封信給 Yogiji,非常大膽的,以一個年輕男子真切的小我來寫。我跟他說,我想要在我的有生之年,來精通通曉昆達里尼瑜伽,我要怎麼做呢?噢!還有也先順道一提,我現在仍然沒有通曉這門學問,我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所以我在這裡不是要發表什麼聲明。

他給我一些我可以跟隨的 Kriya,他也給我兩段經文讓我可以去複誦,一個就是 Reman,另一個就是 Kundalini Surji。他說,你要每天至少唱誦 11 次或更多,從 16 歲到現在,我幾乎沒有每一天沒唱誦,有時候一天幾千次,這些經文已經成為我的一部分,當你開始練習時,它也會成為你的一部分,你將會擁有它,你可以想像我當時是多興奮的去練習,當我是 22 或是 23 歲或是 25 歲時,Guru Dev Singh 也是我其中一位老師,他問我說,當你做複誦或Shabd的時候,你知道 Reman 嗎?我很興奮就說我知道啊!我16歲就開始唱了,我超愛。十年後,我又問他一個問題,這中間我已經做了十次,如果換另一個 Shabd 音流,另一段經文呢?是不是有什麼其他的段落,你可以做這個嗎?他說是的你可以來做這個。所以我建議他 Kundalini Surji,接下來我們就開始唱誦 Kundalini Surji , 用同樣的方式,在這個經文的唱誦,變成每年你可以去做的美好練習,有幾個你可以做。

當時我的老師問我,但我不是要做來跟他比賽,我沒有辦法跟我的老師來競爭,這是不可能的。他是問我教這些事情,來分享這些事情。而很多年來,他都告訴我要來做另外一次Reman, 這其實有點瘋狂,因為所有人都知道 Guru Dev 是在做 Reman的,你不能做。但每年他都跟我說,你怎麼不做啊?到底有什麼問題嗎?為什麼你不做呢?接下來我們就一起擬定了一個計畫,給出我的承諾,說好!我們來做!就定在今年 2020 年的九月,但是疫情來了,當時二月的時候,他在墨西哥作 Reman。當時他當著大家的面宣布 Jugat Guru 會做 Reman,很快就準備好要開始了。所以現在我必須雙手合掌低下頭鞠躬致意,新冠肺炎沒有什麼,我們還是可以透過 ZOOM 來做。這樣的挑戰不會阻擋我們,因為我們擁有 Guru 意志,所以這將會是非常美妙的。所以我們試著來唱誦吧,那我們來開始


0:41:13 之後,唱誦練習.....


這就是全部的 Shabd 音流。第一次我跟 Guru Dev Singh 在作的時候,是沒有音樂的。也沒其他的聲響,只有我的聲音的錄音,背景就有鼓聲,整個是很快很密集很強烈的。那個時候應該是有四個人進了醫院,有一些腸胃的問題,因為食物的問題,有些人還聽到不同的聲音,這真是一個比較劇烈的經驗,他真是可以把人給擊倒。這是 20 年前的事情了。後來 Guru Dev Singh 就決定要找印度當地在 Rag 唱誦最厲害的團,他請他們編寫一些節奏和旋律,雖著科技的進步,這整個錄音的形式就越來越好了,那麼再也沒有人有問題了,都能達到平衡,所以這可以說是在密集和平衡之中的平衡,你可以承受它的,是安全的。而且我們是以團體的方式在進行,整個團體的電磁場會保護我們,我們會維持一個穩定的空間。好的我們現在開始來唱誦,我們來唱 31 分鐘


(31分鐘唱誦練習.....)


剛剛那半小時我以為我人在墨西哥(哈~)這是非常深層的練習,這非常的特別,我覺得我們非常幸運,希望你們享受在其中,能夠自己去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