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第29天:「40天冥想新年合一祈禱,Be One With the Cosmic Pulse」


第29天:「40天冥想新年合一祈禱,Be One With the Cosmic Pulse」

我們正一步一步地,邁向未知。第一步是“莎瑞爾塔“,第二步是“塔瑞卡特“。

第三步是“哈奇卡特(Haqiqat)”。

在心智的小我消融之後,進入第三階段——“哈奇卡特(Haqiqat)”。這個詞的詞根是“哈克(Haq)”——意思是“真實如是”。我們所積累的真相都是建立在與外物的關聯之上的;而有一種真相是獨立存在的——咕噜那納克稱之爲“賽伯杭(Saibhag)”——自持的真相。

“哈克(Haq)”的道路也被稱爲“賽哈之( Sehaj)”的道路——無爲之路。當求知者能夠放下、信任時,便能無爲而爲。這就如雄鷹飛到足夠高的天空時,便不再需要努力振翅,周圍的空間自然能托浮住它。同理,弟子眼下已經飛入廣闊的覺知天空,相信咕噜的臨在便能將他托浮在這個高度。

在第二階段“塔瑞卡特”開始顯露的花蕾,如今綻放開千瓣花瓣;瑜伽修行者們稱之爲“薩哈斯拉(Sahasrar)”——頂門的盛放。

在這個階段,不再是關于覺悟真理,而是成爲真理。一切對肉身、思維和精神的執著全都消融殆盡。禅宗教法的三個核心爲:身空,念空,心空。在走向未知的四個步驟中,第三步“哈奇卡特”階段,求知者不再教條地執著于色身、意念或靈魂。

所有的執著都消失了。史上第一位有記載的王瑜伽大師馬汗冉哲嘉亞納克(Maharaja Janak)指出:“正法與邪法,快樂與痛苦都屬于意念的範疇;不要執著。你既不是行事種因者,也無需承受其果報;你——真正的自我,永遠處于絕對的自由中。”

你變成了真理,永遠自由自在。這時你會說:我一直都是Sat Naam。這便是吠陀們所指的“阿汗姆. 布冉姆. 阿斯密(Aham Brahm Asmi)”;也即是蘇菲們所稱的”阿納.由以.哈克(Ana UI Haq)“,意思是“我向來都是我所一直渴求的對象(真理)。”

如果求知者沒有經過前面兩個階段而直接進入這一階段,便會墮入困惑的囹圄。但如果經過了第二階段“塔瑞卡特”,在咕噜的臨在中實現了自我降伏與全情投入,而讓信任自然而然地生發出來,那麽這種信任與安住便成爲人類覺識盛開的至高花朵。

信任咕噜能夠承載你,並安住於這種信任。正如Yogi Bhajan所說:“要征服未知,你必須學會信任。”

Sat Naam!

Yogi阿曼帝普

備註:歡迎分享~ 請載明出處。
翻譯:Puranjot Kaur
審定:Chandra Kirin Kau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