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3日 星期日

來自Yogi Bhajan的教導



來自Yogi Bhajan的教導
在我這一生最後的日子裡,我想分享我心中承載著的經驗和知識,好讓你們這一代人有所依循,有時當社會腐敗到令你難以承受時,你還可以挖掘出這些篇章,憑著它帶給你的觸動,你會發現生命是值得的。老師不是你以為的樣子,看到西方人定義老師的方式,真是荒唐可笑!你們並不知道老師是什麼。老師不是你想像的那樣。老師是一池源泉,帶來希望、機會、和淵博的知識,讓你停下你的毀滅性。一個人是無法獨自停止毀滅性的。凡是建造者,也必將是破壞者。「Jo Upjo So Binse Hein。」凡出生的、受造的,也都將被毀壞。那有什麼能停止這毀滅性?那個能停止毀滅性的,既高於你、卻又仍然在你之內。所以到底如何定義老師?即是當他的教導恰恰在你之內。而你無法毀滅「你」,因為「你」不是你所造的。對你來說,老師只是另一個人,對某些人來說,老師是他們未曾有的父親;又或者是一個你不能從他身上獲取滿足感的人。也或許有些人認為,老師只是一個會來找你,然後胡搞一通的人;但對有些人而言,老師是他們人生使命的聖壇。那些將老師視為自身使命的聖壇的人,是真正找到了老師。其他人就只是看看,沒什麼意思。事實上,每一個人都有權擁有無限的能量,生命的意義就是去經驗那超乎於你的、是當你去愛那超出你自己之外的。我記得某個我愛的人,我給了她所有。她想要這一切,卻又毀了這一切。沒有什麼能再給她了。因為當你開始自我毀滅,無論你達成什麼,你都會摧毀它,因為你愛你的自我毀滅。只要記住這點,沒有人毀滅你,是你毀滅你自己。你毀滅你的人際關係,因為你建立起這段關係就是為了毀滅它。你把你卓越的品質當成抓魚的魚餌,然後再摧毀它,因為你不值得這份無限。但如果你的內在能依循著「無限」的紀律行事,那麼你就什麼也沒有創造,什麼也不會毀滅了,因為無限是超乎於你的。就像有時候你可能會感覺到自己愛上某人,你不知道該怎麼辦,這超出你的掌控。可能在你生命中的某個時刻有過這種經驗,可以把它挖掘出來看看。不去發展它反而錯失它,是很愚蠢的。那就是聖人的品質,當所有的感官都得到控制,有限的個人能夠經驗到感官的超然、一個受到重重侷限的人類竟能夠經驗到無限的超然。當光和熱成為永不消逝的體驗,這就是人類。 ——1987年3月30日

謝謝Bachitar Singh的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