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3日 星期日

有些人會懂,有些人不會。



「有些人會懂,有些人不會。

真教人吃驚啊,這世間的愛,還有那些以愛人者、被愛者自居的人們。在我這一生中,從未見過如此帶有毀滅性意識的行動。我看見人們在這裡的所作所為,真是難以置信。我從未見過愛轉變為憎恨、忠誠轉變為背叛,禮拜轉變為掠奪。我依然無法相信。上禮拜就有人為了三十塊銀子出賣了我,將我釘上十字架(譯註:猶大背叛耶穌的典故),把周遭洗劫一空。這有何意義?我會不再愛人嗎?不會。我會後退嗎?不會。我會背叛嗎?不會。我純粹是慈悲的容器。你恣意地掠奪,而我享受慈悲;你洗劫Guru Ram Das的家,而我熱愛在那兒服務。如果我回應我靈魂的呼喚,而你卻想從背後捅我一刀,我沒有什麼可失去的,我的朋友。過去你殺不死我,現在你也殺不死我,未來你也決無可能殺死我。你對我的嗜血渴望永遠不會得到滿足,而我也已為你流過無數次鮮血了。這是我的例行公事,對你則是一場挑戰。只要記住,那些背叛者,他們的行為會永遠被記得;那些願意服務的人,也會因為他們的行為,而被永遠地記得和讚揚。生命只分為宿命和使命,對你來說如此簡單,我已訂下遊戲規則了,接著是屬於你的出場時機、你的人生、你的失敗、你的勝利。只要記得,生命是一份禮物,而你要如何發揮全憑你的自由意志。過去、現在、未來都是一場空,而業力不止,正法長存。臣服在神和上師的殿堂中、以更高的意識平和地走上正法道路的那些小我啊,真是有福了!而那些在這條道路上栽了跟頭,帶著憤怒、小我和背叛離開的人們啊,願我們同為他們祈福。只要記得,去作弄一位被釘上十字架的謙卑之人,可是要闖大禍的,因為他毫無防備。你們不明白我的位置,我什麼都不能說,我不能走到你們的對面,我是要來提升你們的。如果你虐待我,我不會用同樣方式對你。如果你傷害我,我不會用同樣方式對你,這是不可能的。我不追求伸張正義,那交由神來裁定。但你們當中仍然有人沒搞明白,你來到這裡是為了要清償你資產負債表上的債,卻還依然故我地活在小我中、幹見不得人的勾檔,你是在浪費你人生中最寶貴的一段時光。就是現在,你必須超常發揮!出類拔萃和志向遠大是生命的一部分。許多人哀傷是因為忘了神無所不在,他們忘了對神的信任。他們忘了曾經愛上過一個人,如今卻恨透了他。我要說的是,他們都不明白到底是如何由愛生恨的。我也不明白。如此的憤怒、憎恨是從哪裡來的?真是難以置信。他們的純真、他們的愛和虔敬、他們的品性、他們的智慧都到哪裡去了?太不可思議了。我從未見過對父親的恐懼症會達到如此的破壞力。我不敢相信在這種父權現象之下,你們甚至可以殺害你的靈性老師,他也只是血肉凡軀。實在難以置信。你對自己施了多少毀滅的咒語啊,實在嚇人!但你還是做了。為了和他人的情慾往來,你們憎恨彼此,毀棄了那份信念和愛,任憑生命被侵吞。你的靈魂要去往何方、又將在哪裡回應你?還有地方可去嗎?你難道不知道,人終有一死,然後必須直面生命中一切作為所造成的業?想想看啊。請給你自己一個機會,神已經給你機會了,給你自己一個機會吧。讓祂省點心吧。不要把你自己推入永無天日的蛇坑裡,還壓上一塊不可撼動的石頭。解開你的彎彎繞繞,打開你的心,變得親和且慈悲吧。這一生是神可以給你的最好的禮物。享受它,不要毀滅它。如果你明早有機會能準時起床,我也會在那裡。——1985年3月19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