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我何時才能再次走上冰冷的大理石通道?When Will I Walk On The Cold Marble Again?



再也不會:走在冰冷大理石上......
1984年6月6日向受害者致敬的一首歌

"When will I walk on the cold marble again 
When will I feel the golden light in my eyes 
Bathe in the holy waters 
Dress your altar with flowers 
When will I walk on the cold marble… again" 


"When will I walk on the cold marble again 
When will I feel the golden light in my eyes 
Bathe in the holy waters
Dress your altar with flowers 
When will I walk on the cold marble…again 

The silence of death has killed the song so ageless 
The turning of the pages 
The prayers of the poor 
The water’s turned red 
The sky above has darkened 

And amidst these walls of silence 
Our prayers can be heard 
The earth cries in pain 
It’s heart has been broken 

Her sons have been stolen, imprisoned and slain 
Yet those who remain their spirit grows stronger 
They suffer no longer, sheltered in the Name"

我何時才能再次走上冰冷的大理石通道?
我何時才能感受到金色陽光趙涉入我的雙眼?
在神聖的聖池中沐浴,為祢的聖壇獻上鮮花
我何時才能再走上冰冷的大理石通道?


我何時才能再次走上冰冷的大理石通道?
我何時才能感受到金色陽光趙涉入我的雙眼?
在神聖的聖池中沐浴,為祢的聖壇獻上鮮花
我何時才能再走上冰冷的大理石通道?

死寂讓那首永恆之歌不再唱響,
讓人們不再翻動經文,讓純真的禱告就此漠然。
血染聖池,天空毀暗。
我們的禱告仍在這些寂靜的圍牆間迴響著。

大地悲痛,心碎神傷。
它的兒子被人擄走,投入監獄,最後損命。
留下之人,其勢更強。
他們不在受苦,汝之名便是守護他們的城牆。

很快我們便能再次走上冰冷的大理石通道,
很快我們就能再次感受到陽光照射我們的眼,
在聖潔的池水中沐浴,為祢的聖壇獻上鮮花。
很快的我們就能再次走上大理石通道。

"We shall rise again 
In grace and strength together 
We’ll sing our songs forever 
And righteousness will rain 
The banner of the Name 
Will wave in skies of glory 
As time will tell our story 
We say 'never again'"

我們必將崛起,心懷慈悲,力量更強。
歌聲不停,正義必勝。
有汝之名的旗幟,在空中雄姿飛揚。
我們的傳奇將萬古流芳,曾經的屈辱將永遠埋葬。


這首歌,為Guru Dass所做,為了紀念當時金廟Harimandir Sahib 所遭受的慘烈攻擊。他說,在他做完這首歌後 “


幾個月後,Yogi Bhajan Ji 正在訪問德國漢堡的3HO修道院,就像我來歐洲時一樣,我去那裡見過他。我們舉行了Gurdwara 儀式慶祝他的訪問,我為他唱了新歌。當我開始唱歌時,我注意到他的頭彎下來,很快他的眼睛就撕裂了。他的痛苦比我想像的要大,Harimandir是他對Guru Ram Das的愛和奉獻,最終讓他成為他,成為現在的精神領袖和老師的地方。當我們在儀式結束後走出Gurdwara時,他把手放在我的肩膀上,然後簡單地說:“謝謝你,Guru Dass。你不知道我對你有多感謝。“ 那些我從未真正理解過的話,從此一直陪著我,讓我想起作為一名教師和導師,我對他的深切的愛和感激。




第二天早上,Yogiji和他的一群學生正坐在餐廳的廚房裡吃早餐。我們一如既往地,在孩子的熱切圍繞下,傾聽他的智慧和幽默感。當他起身回到自己的宿舍時,他叫我一邊說:“這首歌很美,但需要另一節經文。一個激發人們心中希望和勝利的人。“
所以我立刻帶著吉他去了sadhana房間,最後一節經文就來了:

我們必將崛起,心懷慈悲,力量更強。
歌聲不停,正義必勝。
有汝之名的旗幟,在空中雄姿飛揚。
我們的傳奇將萬古流芳,曾經的屈辱將永遠埋葬。

本文摘自Sikhnet 文章分享:https://www.sikhnet.com/video/never-again-walking-cold-marb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