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昆達里尼瑜伽療癒師課程分享(2) 大師的連結~ 蘇菲的 84 階旅程

 



身為瑜珈士,我們接受二元,不需要等待有完美的 Sadhana 才去作,等到那時你已經老了,你現在擁有的,已經可以服務他人,人們需要你。但你可能同時恐懼作不好,一方面覺得你可以,這很矛盾。但全世界的老師都是這樣的。Shanti Shant 老師跟Yogiji 相處 25 年的啓發與感想是,她覺得,現在已經進入了寶瓶時代,人們可以直接與 Yogiji Guru Ram Das 的能量連結,感覺大師永遠的臨在。 你不需要非常資深,透過連結, 一樣可以很純潔的教學,老師和我們說,經驗有時也會混淆直覺的,就是這麼回事啊!  2012/02/21 



關於這方面,蘇菲有很深刻的體驗,也是這一路以來支持我,指導我的能量連結經驗。




                              


早期教師的學習都得靠自己出國進修,我們並沒有資深教師在台灣指導我們,這一兩年來,由於昆達里尼瑜珈在台灣發展得很快,ㄧ步一腳印,完全是大師的能量在引導我。然而透過每日早課連結,那個最清明的時刻,每每念完 Japji,就好像每天清晨神聖的沐浴,總是潸然淚下。我一直感到我要去一個有水的地方,我不斷地看到一位聖人的背影,從水裡走出來,從水裡走出來啊是那麼的親近,於是,我記得 Abnashi Kaur 曾經邀請大家去唱 84 階的Japji,我想那是我要去的地方。我去找了Sunder 老師想問問那個地方,能不能帶我去?他和我說隔年再一起去, 然後就遙望遠方了。但在我心裡的渴望是如此的深深振動著我啊,我知道我需要即刻動身前往,只是答案和緣分不在 Sunder 老師身上,緣分不在他身上。 我甚至以為84階就在金廟,在此同時, Facebook 上的一位素未謀面的獅子先生,突然敲我, 然後在 facebook 教我一個藍色星球的冥想,我坐在電腦那端,進入了能量,Woo…好美的冥想啊感覺深藍色的宇宙進入了我周圍的能量體, 進入了我體內外所有 Prana 能量的軌道,於是獅子先生說,這是 Yogi Bhajan 叔叔教他的, 我很感動,一個直覺, 一個點觸,  facebook 傳授冥想, 好似Guru 給的禮物,讓我感受到, 未知的一切, 就是恩典本身當獅子先生知道我想去金廟時,他寫信給Miri Piri (Yogiji在金廟所在城Amritsar所建立的瑜珈學校) 學校的校長,請他協助我,去機場接我, 雖然當時他剛好不在印度,但是他提供了很好的住宿地方,方向非常明確, 一是五星級大飯店, 二是Le Golden飯店,三是3HO 女人宿舍。我一聽就憑直覺挑了Le Golden 等我們到那時, 一下車發現, Woo…..就在金廟正對面啊, 我完全沒有上網搜尋任何資料,也沒有問過任何人給過我任何資料,就是這樣, 直覺的旅程就開始了。




                                          




                               



到印度前,我沒有任何計劃, 只是訂了來回機票。Ravi Nam Sat Charan 也傻傻地就跟著我去了。到了北印 Amritsar 城市,我們很享受地每天在金廟聽唱誦、冥想。下午之時,則去做 Seva,拿著一桶一桶的水,來清洗金廟的地板,非常美麗的流動,對我們而言不像是在作 Seva,更像是在做一場有趣而流動的冥想,大家賣力地提著水桶的水,不分老少,甚至四歲孩兒,父母也是讓他們這麼作的,在 Seva 時刻, 大家都很安靜,孩子們跌倒了, 也不哭, 自己站起來, 很高興地繼續Seva。這種流動實在是太美了,大家都不是訓練有素的工作人員,大多數 Seva 的人都是當天去金廟的人路過自動加入的。我們也感受到很多很多的愛,金廟的工作人員餵我們吃糖,也讓我們工作完後跟工作人員和主廟誦經人員一起用餐。沒有分大小內外,也沒有分彼此,好親密,又好自在。 傍晚時分我們總是回 Le Goden 裡梳洗休息,然後等到天氣涼爽點又去金廟繼續作晚禱,看大家把 Siri Guru Granth Sahib 送去睡覺。享受眾人合唱 mantra 美妙時刻。我想時候到了,就會知道要去哪裡作 Japji 冥想的,心裡不十分著急, 就恬靜地待着吧



                                         


兩三天後,墨西哥友人,我的一個白譚崔夥伴,突然捎來訊息,說要去一個叫做 Goindwal 的地方作 84 Japji。這傢伙很有趣,把公司全賣了,然後開始到世界各地去參加白譚崔,人家問他一年參加這麼多場有何感覺?他會回答你,「恩... 停車位很好找。」哈哈!幽默又謙虛的人。


接著,我就問飯店櫃台可不可以送我們去 Goindwal,印象好深刻!他的答案非常明瞭,「Taxi! 」然後我們就這樣非常自然地就去了,到了那裡, 先進去了主廟, 那裡有人在唱誦, 我就坐了下來,一坐下來,就感覺到非常純潔的能量,跟 Guru Yogi Bhajan 好近好近啊流了好多的眼淚,我知道一定就是這裡。於是出了主廟,逛了一圈,還是沒看到84階,連池子都沒看見。於是我找了巡守廟的勇士,直覺上判斷他們都很Local,不會說英語,但我見了人就用印度腔說 English, English! 於是這位勇士就指引我到辦公室,一位獅子坐在辦公桌前,我跟他說我想作 84 steps 冥想, 他說 「好! 然後我問他 「可不可以提供住宿?」,  他就回答我說 一天嗎?」 我說 「是! 他的回答, 非常的簡潔,眼神誠懇,很 Neutral Mind 的能量, 讓我感覺冥冥之中必有指引, 於是他讓勇士帶我們去參觀主廟,84階冥想的地井 (原來在地底下啊!),作房間登記,一個晚上50圓台幣,就住進去囉, 準備前夜能睡呼一會兒,清晨三點開始作冥想。




                               



                               



安頓好房間後,晚了點到了主廟,坐著聽唱誦,地上鋪得是一層薄薄的紅色地毯,但是脊椎卻越坐越直,中脈無限地通暢。隨著 Mantra 的無限流轉,進入了與 Yogi Bhajan 和昆達瑜珈上師的連結河流裡,不斷地流眼淚,感覺為84階前做了啓動的準備.。到目前為止到了幾個錫克廟,我還是非喜愛 Goidwal 的能量,雖然是很小的地方,沒有富麗的裝潢和雕飾,但是無比的純淨,那 Mantra 傳承的能量啊, 一點都沒有敷衍,完全地臨在。 九點多,兩位小姑娘也坐不住了, 我們就回房梳洗,然後簡短地做了Miracle Mantra 11分鐘,非常虔敬、非常寧靜、非常感動,做完後,Yogiji 在我耳邊說,「 孩子, 一切如你所願達成。你只要去作就好了!」我和 Ravi NamSat Charan 分享這句話,大家都流下了感動的淚。我和大家說,我自己也沒訓練過自己,不知道是否可以完成這個冥想,84個階梯,每個階梯唱完整的 Japji 一遍,算起來也要十幾個小時,不吃不喝不上廁所,還要來回跑到井水裡全然地浸入水中,我們只要真誠地唱每一遍Japji,做多少階都是神的旨意啊不要拘泥於是否做多少階,我們想來就來了,這樣就好了,好嗎? 於是大家同意了,我們鋪上羊毛,裹上披肩,夜涼如水也就睡了。


清晨兩點半起床, 三點快到之時,走下84個階梯到井邊,水實在是超級的冰冷,雖然已是三月底,地裡的寒氣還是很重的。穿著雪白的衣服,我們進入水裡, 開始了唱誦, 途中實在是很冷, 拿著經文的手不斷地顫抖, 陪伴我的是口中不間斷的唱誦,一階一階的樓梯, 我開始作火呼吸爬樓梯來提振精神和抵抗寒冷, 接著還是不間斷地唱誦, 到了四十階以後, 開始湧入大量前來朝聖沐浴聖池的婦女、老奶奶、 小朋友全部湧來, 脫光衣服進入聖池, 這井子不大, 一個階梯只能容下併排三個人,我心理默想著保持著唱誦的能量一邊擠過人群,一起和這些婦女分享着池子,偶而回到階梯, 小朋友和年輕女人很好奇又很友善,還要找我聊天,我有時也一邊回答,一邊繼續唱誦,也會碰到年老的婦女,知道我在唱 Japji 前來觸摸我的雙腳頂禮。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大約12歲的小女孩,跟著我一起把84階唱完,非常的可愛, 這是錫克族的神聖淨化活動,即便是小小的孩子,他們都被訓練,帶著中性的心意, 帶著祈禱把祂作完。


到了五十幾階,眼看地平面上溫暖的陽光又即將西下了, 冷風開始吹起, 然而此時, 突然感覺到身體完全克服了寒意, 再也不感到冷了, 這時嘴裡的唱誦, 好像也不知變成什麼了,我自己也聽不懂自己在唱什麼, 就是舌尖自動完成。 腦袋趕不上自動唱誦的舌頭,只是腳磨着地板上上下下,十分疼痛, 還是盡力地上下階梯,把每次沐浴都當作是第一次浸入的冥想般的慎重。


晚風呼呼地吹,外頭已至黑夜, 約莫晚上八點,我踏上了第 84 階, 那個地平面, 一唱 Mool Mantra,實在是我本人在唱誦啊!但又感覺到完全無法控制我的舌頭,一陣天旋地轉, 我聽到咻咻咻!時空在我周圍的轉換的聲音, 物換星移, 沒有過去, 也沒有未來, 好像一切都凝結了, 宇宙在乾坤大挪移。 於是乎, 我把最後一遍唱完了。  Pavan Guru Paanee Pitaa, Maataa Dharat Mahat….Naanak Tay Mukh Ujalay, Kaytee Chhutee Naal. 很清楚地、很清醒地, Yogi Bhajan 在我耳邊說了一句話” 。孩子, 現在才要開始!” 



                                             


我心裡面,只想著  「WOO!」 。然後自己驚呆自己。

因為實在是不知自己是處在那種狀態了,雖然歷經十七八個小時,不吃、不喝、不休, 但是好像又是一個能量拖著你走, 真正體力上超越再超越之後不段改變,最後好像也沒那麼累! 只是一切已盡在不言中啊! Yogiji 的話,繼續在我的所有細胞裡振動着吧,就這樣我把話語帶回去吧


回到了金廟 Amritsar 一個醫院的院長, 又是一個素未謀面的人, 不曾聯落過, 不知從那裡冒出來  突然從 Facebook上敲我  Chandra Kirin kaur 請問你是不是在 Amritsar?」  我回答  是啊!  於是他就說 請來和我分享昆達里尼瑜珈」。我小小的ego 在想  我嗎? 不會吧? 要我去教印度人嗎?要我去教錫克瑜珈嗎?」。但是我的直覺無比的堅定, 跟我說。「去吧!  




                             


於是我們有了兩天美麗的分享會,他是一位西醫醫生,曾經邀請 Swami Ramdev 親臨醫院作為導師, 學習醫療的呼吸法。 並給他的病人開設瑜珈課程處方簽,於是我跟他分享很多美妙的火呼吸以及療癒的冥想, 他直說真是太美了你是一位很好的老師! (當時我的英文真的很破啊,也能溝通,可真神奇了!) 然後還去參觀了Amritsar 的第一個身心靈中心, 是他和另外一位醫院的院長合開的,而這位院長則師拜 Sri Sri Ravi Shankar (Guruji), 兩位都是錫克族, 以前卻不曾學習和聽說過來自於相同源頭的秘傳的昆達里尼瑜珈,於是,這位院長, 實在是感嘆地同我說「 為何從這麼遙遠的地方來的人,已如此覺醒, 而當地每天唱誦的人們還未開始」,  他真誠的話, 一直在我腦邊迴蕩着。我相信, 不遠的將來, 他一定能為錫克族服務更多、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