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 星期四

Japji 33rd Pauri: The Ego Eradicator ( 消除 Ego )



Snatam Kaur Shanti 專輯 “Aakhan Jor" 



人類有幸成為社交動物,在與他人情感聯繫的狀態下茁壯成長。為此,我們可能渴望愛和理解關係,但往往讓我們失望的事情就是我們自己的自我,或稱Ego - 我們對個人身份的認識,排除了我們對無限的體驗。

在最糟糕的情況下,自我表現為一種誇大的自豪感和優越感。瑜伽士將自我Ego 稱為必須被殺的“老虎”才能體驗無限。自我Ego與無限完全相反。自我是侷限住的,和有限的。無論“我”,自我,生活和茁壯成長,“祢”(神),無限,無法永遠居住下來。

在我們的無限和浩瀚中,我們可以看到我們相互連結的美麗,和生活中的共享經驗,並且可以輕鬆地在關係中流動。當自我Ego指揮時,這種統合不會發生。

最近,我的一個朋友在優越感上放縱了自我,並向女友說了一些明顯傷害的事情。夠了!她面對他並告訴他要麼一勞永逸地改變他的行為,要不然自己看著辦。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們目睹了戲劇化的過程,他被迫絕望地為他生命中最強烈慾望裡,最有意義的關係爭鬥。

他試圖責怪他人的行為,並創造了他希望別人會相信的理由。正如您所料,它沒有用。幸運的是,我的朋友最終放棄了戰鬥,放棄了小我Ego,優雅地放鬆到與女友再次連結的地方。

據說,背誦Japji Sahib 的第33pauri(詩節)可以消除你的自我Ego 並帶出你的神性。它消除了消極性,中和了你的破壞性,並防止你的手傷害他人。

正如你從下面的翻譯中看到的那樣,Guru Nanak 強調我們作為個體並不是那些作秀的人。當我們有效地臣服於並遵守更高意識的命令時,更高的達陣和更高的意識成為個人真正的真實 - 記住上帝是執行者,並且“旋轉地球的人可以照顧你的日常生活”。 Yogi Bhajan



                                   


33rd Pauri of Japji
Aakhan jor chupai neh jor
Jor na mangan dayn na jor
Jor na jeevan maran neh jor
Jor na roaj maal man sor
Jor na surtee gi-aan veechaar
Jor na jugatee chhutai sansaar
Jis hath jor kar vaykhai so-i
Naanak utam neech na ko-i


沒有變得沈默的力量,也沒有去述說的力量。 
沒有乞求的力量,也沒有施予的力量。沒有死去的力量,也沒有活著的力量。 
世間的權力沒有力量,世俗的寶物沒有力量。 它們只是徒增你內心的嘈雜。 
沒有去冥想、或知曉未知的力量。 
沒有離開這個世界,回到真正的家的力量。 
是同一股力量,一個行動者,一個參與者,一個知曉者。 
Nanak ! 沒有人比誰更高或更低。 

作者Dev Suroop Kaur

本文選自 3HO 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