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為什麼是喜馬拉雅山?喜馬拉雅山瑜珈士朝聖影片分享~



Sat Nam Dear Ones,為什麼是喜馬拉雅山?
Amandeep Singh 老師這樣告訴我們,來到喜馬拉雅的心臟:
「不為求知而來,卻是要放下已知
清空自我
接受喜馬拉雅山的聖潔洗禮與靈魂的昇華」

多年來,蘇菲致力於入世的修練,一向尊奉我是山山即是我,我是宇宙宇宙即是我。到底是什麼讓喜馬拉雅山在呼喚我的靈魂呢?當我想起Guru Nanak 在喜馬拉雅山與眾所成就瑜珈隱士的對話之時,瞬間,我明白了:

悉達說:
「為什麼你要離開家呢?
你流浪的目的又在哪兒?
你不也穿著和我們這些隱士一般的長袍嘛?
你用什麼養活自己呢?
你又如何擺渡追隨你的人?」

那納克說:
「我成為一個流浪者
因為
我正在找尋以真實為依憑的眾生
我穿著隱者的道袍
是為了在你們之中
與真實的追尋者 相遇
我依憑着真實之道 自然能維生
所有來自真實的
終必能將信仰之徒擺渡」

是的!蘇菲想追隨Guru 的腳步,與真實相遇。
或許Guru 看我這幾年這麼努力的份兒上,賜我清新。☘️☘️

這個影片,是去年Amandeep 老師帶領的喜馬拉雅朝聖之旅,雖然跟這次瑜珈士的師資訓練內容不盡相同,但也能提供一個機會,讓所有人來感受喜馬拉雅山的神聖。在影片裡,我非常喜歡這句話:
「尊者Guru Gobind 創建的尼馬拉傳統之烏丹塔派傳人,他們是動態的聖地,人們稱撒度(Sadhu:作Sadhana的人) ,被世人稱為活聖。」

Wahe Guru Ji 動態的聖地與聖壇,Sadhu !!
一個作早課,一個作Sadhana 的人,他們就是動態的聖壇!!真是有所領悟啊。🙏🙏

如果我們在塵世中已然堅持著偉大的早課,或者感受沈重的奮力每每要像百米賽跑般奪標,
何不給自己一個機會,來到聖地,發源地,
感受世世代代傳承的瑜珈士如何,訓練自己的身心,來為靈魂行動。
它最美的是,聖地給你,能量給你,激發你的領悟,而不是給你課文和目標。❤️
Sat N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