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2017 成為一個瑜珈士教師訓練課程計畫




Making of a Yogi Program

A 21-day immersion with a Yogi

Certified 200-Hour Yogic Training (Yoga Alliance), 17th September 2017 

Venue:Leh-Ladakh, Date: 17th Sept 2017 - 7th Oct 2017


密集21 200小時瑜珈訓練認證課程(Yoga Alliance)

地點:列城(拉達克)

日期:2017917日至107

這個課程的目的不是要用資訊把你餵得飽飽的,是要清空不必要的訊息。

你看得到的地方皆是瑜珈-樹用樹的姿態站著,山有山的態勢,雲則是上帝的禮物。他是恆久的紀念品,而這是你唯一值得你練習瑜珈的所在。

在超過九萬多年的歲月裡,喜馬拉雅的洞窟群充滿著來自以人類起源而聞名的聖人所擁有的瑜珈智慧。

在這個星球上有數不清的山,但並不是所有的山都適合我們做冥想,唯有具生命力的山才行,而每年長高1吋的喜馬拉雅山正是這樣的地方。據說,喜馬拉雅山只吸引那些生來帶著天命、想被啟發,讓自己成為智慧之鑰的人;其餘的人無法踏進這神聖之處。

喜馬拉雅山是少數現存仍繼續生長的山,以每年1吋的速度長高。

古老瑜珈士的著作記載,無論何時當一個人的內在閃耀著對真理的渴望,他們會走上前往喜馬拉雅山的道路。在那裡有72千座聖壇,每一座都對應著人體的經脈,而這些山彰顯出巨大人身與更廣闊的宇宙體之間的溝通交流。

偉大喜馬拉雅山的榮耀以古老的文字被反覆唱誦,這些山是通往未知的路徑。

喜馬拉雅的每個洞窟、每個峭壁和每一座山,都有瑜珈士或追求成就者在那冥想並得到全然的了悟-也就是涅槃-的故事。

只有當一個人在他生命中到過喜馬拉雅山做冥想,才有資格證得涅槃。

即使在千年過後,這樣的智慧仍會因為可被感受的聖者的臨在而於此處回響著。你看得到的地方皆是瑜珈-樹用樹的姿態站著,山有山的態勢,雲則是上帝的禮物。他是恆久的紀念品。

在喜馬拉雅受訓,Yogi Amandeep有來自Yogi Bhajan的教導,因此他設計了一套特別的進階課程,重現真實可靠的瑜珈教法,如同世代相傳及過去口頭傳授的承襲方式。

這不只是一場訓練,而是以其本身純粹的形式來傳達瑜珈士的智慧-不在教室裡,沒有書和瑜珈墊-給那些渴望走上正法之路的人。

這個課程的目的不是要用資訊把你餵得飽飽的,是要清空不必要的訊息。把你變成可裝載教法的容器,讓教法在你之內流動,因此你能夠像光一樣被點亮般地被啟蒙而成為一個門戶。在偉大的喜馬拉雅山這個應許之地,透過秘傳、強大而鮮為人知的教法潛入你內在的深處,破除肉身的藩籬並喚醒你內在瑜珈的小宇宙。

唯有如此,你內在的光芒才會顯現,成為通往智慧的門戶。

                              

訓練細節


和山連結,和山峰連結,和樹、和河流連結,在這個星球上他們是最具意識的瑜珈士。到此地來訓練不是讓你學習,而是拋掉學習,安坐在瑜珈最初始的發源地,讓我們如實地與真理智慧相伴,同時也傳遞真實。

Yogi Amandeep經由Yogi Bhajan的引領,發展出一套特別的瑜珈師資進階訓練課程,重現最原始、如過去口頭教授傳統中的瑜珈智慧。在聖者們所經歷的那令人驚嘆的美和深遠的靈性力量襯托下,你踏出與之相同的步伐。

這是一生一次的機會,一個特殊而未曾有過,以瑜珈作為洗禮的訓練。

不要單單為了證書而來,除非你是個探尋者,為了領受喜馬拉雅栩栩如生的能量傳遞,祂自時間的初始就在此,祂是唯一的瑜珈大師。

此為Yoga Alliance認證之200小時教師訓練課程,全程參與者將獲頒Yoga Alliance認證之合格師資證書。

你會學到什麼?

這個課程聚焦在昆達里尼瑜珈的傳授及其起源,分別來自Baba Sri Chand所創立的Udasi,和Guru Gobind Singh所創立的Nirmala

Nirmala以吠檀多中對殊勝智慧的了悟為基礎,Udasi則是根源在深沉的瑜珈冥想和動作裡所體驗出的現實。

Yogi Amandeep Singh和這兩種傳承之間有非常深刻的連結,將這些教法帶向西方世界,是給誠摯的探尋者們能夠在這些被分享的道統裡經驗他們內在真實的機會。

Yogi Amandeep帶著他敬愛的老師Yogi Bhajan所給予的祝福,從這些傳統中無限地汲取學習。

他的任務是要和那些真切追求更深教法與昆達里尼瑜珈及正法瑜珈智慧的人來分享他的經驗。

同時也會分享如蘇菲教、藏傳佛教、吠陀及禪宗等等,這些教法和Yogi Bhajan所給予的珍寶皆來自相同的浩瀚根源。

這是個無可比擬的課程,探索在古老體系中大師們所傳授下來,在傳統和傳承裡被守持住其初始性的瑜珈。

瑜珈是解脫的利器,但沒有大師的教導,瑜珈就只是運動而已。-Yogi Amandeep

注意事項:參與此課程者應該上過且對Yogi Bhajan所教授的昆達里尼瑜珈有基本了解,並認識昆達里尼瑜珈基本的教法。

                                

地點

為什麼是喜馬拉雅山?


Hima"是高,"Laya"表示聚合,聚合而成為更高,Himalaya代表了一個個體在人身中能夠達到的最高意識

這些山脈是通往未知的道路,這是持有瑜珈世界最純淨DNA的一個發源地。喜馬拉雅的每個洞窟,每個山巔都含括了在此冥想並獲得超凡了悟成就-也就是涅槃-的探尋者的故事。

故事要繼續寫下去,召喚真實的探尋者們。

我們邀請你為這故事中的一個章節來下筆,這是來自瑜珈訓練的母地,喜馬拉雅的中心的邀請,不能錯過。







印度河流域-人類的起源

Indus/Sindhu River
印度河

我們的眾多訓練地點之一,是在世上最古老的河岸邊-印度河。

印度河流經喜馬拉雅山區,見證許多探尋者的全然超脫。在那裡,群山持續不斷地將探尋者們的身影納入他們的光環。幾個世紀以來,印度河已召喚許多人前來讓他們浸淫在這個氛圍當中。

許多覺醒的人在河畔留下永恆的印記,讓其他探尋者能夠站在他們的足跡上,這些足跡向你招手,帶領你走向你的命運。

這條河流同時也孕育世界上最古老的人類文明之一-古印度文明,人類的發源地。

根據現代歷史學家的說法,瑜珈教法最早在此被發現且和Adi Nath有關,他以象徵智慧的Gian Mudra端坐,被稱為偉大的瑜珈之王。

至今最古老的文字記載-黎俱吠陀,用以下這段經文描述了對這條聖河的讚嘆

印度河的力量遠超過所有流動的水,祂的呼嘯直達天際,帶著閃耀光芒的無限活力前行。即使犢牛有母牛滿溢的奶水,其他的河流仍向印度河呼求;如同國王統帥諸戰士,其他的河流遵從印度河的率領。

                              

印度河的誕生/從根本心智而來

Lake Mansarovar
曼薩羅瓦湖

根據古早瑜珈著作,第一感"我"的顯露是以水最初的形式而被封印在喜馬拉雅山,這就是曼薩羅瓦湖,一個存在著根本心智的湖泊,據信是我們智識與各種創造力的根源、瑜珈的瓊漿玉液,稱為Amrit Rasayan,在瑜珈士第十道關口化現。

在這裡隱居著一種神祕的鳥類叫Hansa,他的名字意味著覺知,他在隱密與顯露出的宇宙之間擔任使者。

曼薩羅瓦湖是世上最長河流之一的印度河源頭,我們會坐在河岸邊吸取那從根本心智而來的覺知所產生的永恆教法。


神話裡的香格里拉

Leh, Ladakh:列城 拉達克

數千年來列城(拉達克)一直都是佛法金剛乘教義的中心,在這個神聖幽谷的乙太裡許多西藏瑜珈士灌輸許多心靈至寶在他們的教法中。

列城曾是喜馬拉雅王朝的領域,舊列城皇室統治了這個地方。之前拉達克皇室成員的宅邸和達賴喇嘛居住的布達拉宮有相同的風貌,也差不多落成於相同的時間。

這是個充滿許多自然奇景的地方,從最古老的寺院,到令人嘆為觀止的湖泊景觀,讓人想永遠停留。據說神話中的香格里拉就在這神秘的山谷中-在佛經中提及,自黃金時代就存在於此的隱密之都。

許多的教義源自於某些世上最古老的寺院,這些寺院屬於那些來自西藏傳統,善盡職責讓法輪常轉的聖者和瑜珈士。


                                

拉達克:Nanak喇嘛的居所


Guru Nanak-正法的根本上師-被每個智慧傳統認為是一的聖者:蘇菲教徒稱呼他為Wali、印度教徒稱呼他為Baba Nanak、道教師父們叫他菩薩、吠陀的聖人用Avdoot Nanak來唱出他的偉大、錫克教則稱他為Guru Nanak

Yogi Bhajan給他另一個美麗的稱號:寶瓶上師。

Guru Nanak在三摩地成就了最終極的實相:他沉入河水中三天,他在那拋去他身為"一個人"的表徵而轉變為那個覺醒的"一"。22年來,他像河水般流動,帶走了二元對立,分享"一"的教義:Ik Ongkaar

當他來到拉達克,和藏傳佛教金剛乘的智者一起時,他們叫他Nanak喇嘛、Badra Guru NanakGuru Gompka Maharaj,或Nanak仁波切(就是珍貴的上師);他被視為蓮花生大士的化身。

根據這個故事,有一天當Guru Nanak在他的冥想裡,有個妒火中燒的人朝他丟了一塊大石,當那塊大石進入他電磁場中心的時候,那塊大石融化並留下來自Guru身上某部分的印記。

數百年來,這已是個神聖的場域,我們可以置身在有著Guru留下刻印的佛的國度裡。這塊大石被叫做Pathar Sahib,連同這片佛土都會是我們訓練時不可或缺的地方

台灣團報學費等內容請見:http://moonshinetigs.blogspot.tw/2017/06/2017.html

英文網頁:https://makingofayogi.com/complete-program.ph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